今でもあなたはわたしの光

【Sherlock】PSYCHO-PASS[Mycroft/Sherlock]6.9

II


John在大学毕业参军之前还没有发现巫师系统与PSYCHO-PASS居然会影响到人们这么多,在那时他只是在一学期中参加两次定期色相检测而已,而不过短短几年,再次回国接触到这方面的工作才知道居然有这么多方面的影响。

 

倒如在卫生部应聘的工作最后居然被挂职在隶属于卫生部的警视厅,这听起来可直够古怪的了!

 

John第一天既没有看到他的老板,也没有看到他的手下,他翻了关于这个工作的资料。

这工作还不赖,挂职在政府,有固定工资可以拿,在办公室呆了一天也没有人官,最重要的是,不断的追捕犯人,这听起来很刺激。

不可否认,在面试时,他的面试官说的那句话让John很认同,他并没有战争后遗症,他只是单纯的怀念战场了。

 

他明白了他工作的具体定义,有些像是政府的猎犬训养员,带领猎犬追捕犯人的训兽人,还要时刻防止猎犬变成野兽,监视管就是训兽人,执行官就是随时可以变成罪犯的野兽。

John早过了非黑即白的年岁,也不会对于还未见面的执行官下定义。

不过做为执行官,他们的行动理论上是被限制在警视厅里才对,但是实际上他完全没有见过属于他的执行官。

 

“哦,这可有点难说。”John喜欢向女人搭讪,法医莫莉看起来还很友善,“他们是应该在这里的,但是——”

莫莉的表情有点犹豫,像是不知道怎么说似的,John更好奇了,他插嘴了“是的,总有点特别情况——”

 

“对!”莫莉因为被理解而放松了,刚刚她尴尬的手都不知道放在哪里好了,“施虐女王总是很忙的,我是说艾琳艾德勒,我们管她叫施虐女王,她……总有那么多客户不是么。

夏洛克,我是说就是他们说的侦探,他大概又出去找线索什么的了么,他简直就是最棒的执行官!”

 

莫莉妹子喜欢这个叫夏洛克的,那怕两个人没有什么,至少也是单恋。John一瞬间就确认了,莫莉在之前提起艾琳艾德勒的时候,带着一点说人八卦的小尴尬,说到夏洛克时,脸上全都是兴奋了。

 

John最后得到莫莉的一个建议,让他在巫师的系统库里调取关于执行官的资料,不过实在没有发现什么有用的资料,除了一张照片。他又在网上搜了一下关于这两个人,他搜到了两个网页,一个是几乎没有什么点击量的科学演绎法的网站,另一个是BDSM类的网站。

 

这让John一瞬间感觉到他的执行官们一定不是易与之辈。

这两个人相似的高突颧骨,带着浓重个人色彩的网站无不显出侵略性,John不是太能接受这种强势的人做为手下或搭档。

 

“真够努力的了。”John听到赫德森太太的声音,他转头对她,“我想看看我的搭档们都是什么样子的,我今天到现在都没有见到他们。”

 

看起来是被搭档愉悦到了,赫德森太太很热情的安慰John,“别担心,都是很可爱的小伙子与小姑娘们,不过你知道现在的年轻人们都有点任性,这可不像我们以前。

哦,对了,你的老板也不在对吧?应该和他一起出去了吧大概,他之前是夏洛克的监视官的。”

 

John默默的记下了一条,他的老板曾是夏洛克的监视官,如果可以的话以后见面了可以问问具体的相处技巧什么的,因为他的执行官们看起来实在不容易相处,不像是能被自己掌控得了的。

 

不过John很快就会发现他用不着也不能这么做了。

 

第二天在上班的时候,他看到了他其中一个执行官,那个叫做夏洛克的瘦高个男人,他在John之前占据了整个办公室,看起来像是他把所有人都赶出去了似的,整个屋子就他和法医莫莉。

 

“哦,你就是我新上司John Waston.”他用疑问句的语句说的是陈述句的话,他的声音低沉的过份,“希望你不会像是之前的那些蠢货一样,哦,你当然不会,你甚至连巫师系统都不清楚是怎么会回事,我希望在短暂的一段时间里你可以保持你在部队里的明智,或者是能够用对你兄弟的冷淡态度我也不反对,最重要的是,不要妄想要我帮你升官提职!”

 

John皱着眉毛,他有点愤怒,他当然听得出来这个人的所有暗示,关于他在军队与他与家人不和的问题,“你查看我的资料!?”

 

“No!”这个男人连头都没有抬,他专注于手中的东西,然后用极快语速说出让人觉得匪夷所思的推理。

 

John张大了嘴,这男人说的几乎全重,单单从他的衣着就能推理出一切,这简直:“Amazing!”

 

瘦高个抬起头,他终于想到自我介绍,“我的名字是Sherlock Holmes,编号是221B.”

 

John发誓他想了一晚上的所有应对方法都不管用了,这人自我介绍的神态像极了再说——我是你的执挥官!

 

看来他只能把恢复权威的希望寄予他那个当过夏洛克监视官的未见面的上司了。


 
© 宇光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5)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