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でもあなたはわたしの光

【Sherlock】安姐暗恋记(Mycroft/Sherlock,麦哥性转,隐生子)

“近亲产子有一定可能是天材对么。”

实际上当Anthea听到这个话的时候,还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她的上司在说什么,并且她上司的语调是陈述,并不需要她的回答,所以她的注意力又回归到在手机上,而错过了这么一条实际很重要的信息。
这件事情已经是几周之前的事情了。

Anthea未大学毕业就特招进于神秘的部门,归根结底还是归根于她的上司,那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女人,沉稳自信能干而又带有隐晦侵略性,Anthea曾经以为她会喜欢女人,后来发现并不是这样,在数年的相处之后Anthea转而选择了有几分相似的艾琳艾德勒做情人。

Anthea知道很多人恶意揣测在政府部门的女人会如何,甚至于他们会幻想她的上司,不过Anthea绝对知道这些无稽之谈,她从未见过她的上司会与哪个男人更近一部或亲密一些。

包括她的幼弟,他们总是在互相针对并争吵。

她的上司有一个幼弟,比Anthea尚且小几岁,是个难缠的心理只有12岁的小鬼——他上司的评价,Anthea还曾替她上司去听过大学老师的关于他顽劣一面的指责。

相信她上司的单身很大一方面也是由于这个幼弟的任性,Anthea曾经碰到过一次,在某次经济会议之后,她上司与某经济翘楚一同走出会场,她幼弟穿着黑色紧身西装从另一面直接走过来,拉住她上司的手,挑衅的冲着某经济翘楚,那姿态很容易让人误解——年轻男人一脸醋意的拉着女人的手。
如果不知道是姐弟的话,是很相配的画面——庆幸她上司深歆为官之道——在男人中尚且拔尖的身高让她保持温和而没有穿高跟鞋。

“夏洛克,松手。”
“他的眼睛都快扎进你的胸里了!”
那天Anthea上另一部车的时候听到的,果然又是在争吵,Anthea不得不承认,曾经有些微微丰满的上司在减肥成功后,胸部仍旧可观得很,让人难以自持。

不过实际上她上司与上司的幼弟之间的关系,并没有听起来的这么好。
她的幼弟不只顽劣不堪,而且乐于游走在危险的边缘,凶杀案、吸毒,都是他的兴奋点,当然还有和她上司的争吵。Anthea曾经设想过他们的家人会有多头痛,毕竟她上司的工作也不安全。

Anthea在曾经替她上司干过照顾上司幼弟的差使,包括从一日三餐到内衣外套所有生活相关事宜,像是老妈子一样,而做着这一些,却要听着嘲讽,虽然这些嘲讽的语言都是直冲着她上司,但是那怕身为转达人,Anthea有时都会为了那些语言的尖刻而替她上司伤心。
直到这个幼弟有个同居者,Anthea才解放出来。

她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她上司与幼弟之间的互相伤害与纠缠不休乐此不疲,并且一直进行着。
她的上司有时会因为幼弟留宿一夜而第二天工作消极,有时会那怕在开会前几小时也要去221B小坐一下,有时会因为争吵而沉默一天。

不过她上司却也偶尔会哼着一些悠扬的曲调离开,并且Anthea几乎次次可以在倒车镜中看到上司的幼弟在挑开窗帘回向车中。

做为姐弟而讲,这段感情真是让人难以理解,至少Anthea从不认为把亲情搞到如此复杂的会有趣味性。
也许她上司与幼弟就是如此戏剧化的人。

“我们可以找到华生医生,我认为。”Anthea向她上司汇报,之前几天,她上司要她找一个可靠而又不属于圈子内又能保密的医生。

她上司看起来最近发胖了一些,Anthea认为也许她该把定甜点的店改成用无脂奶油一类的地方。
“也许。”她上司看起来很困扰,把Anthea准备的资料翻来翻去,Anthea问了问她的身体怎么了,她上司脸有些红,不过却没有说什么,Anthea就再也不打算说这个问题了。
“Sir,你的幼弟在外面——”
Anthea的话还没有说完,那个难缠的家伙就已经冲进来了,并且冲着Anthea不耐的挥手示意他出去。

“我认为John那就不错,玛丽也是个好护士。”
“‘好’护士,能差点打死你的护士?我可不放心。”
“麦考夫,你的脾气现在就已经开始不好了么?那并不是差点,是控制下的——”
“哦是的,可以控制的,实际上我并不是像你以为的,我是打算打掉它——”
“你——”

Anthea不知道他们姐弟在吵什么,一如既往的隐晦,同时一如既往的以争吵结束,属于福尔摩斯式的吵架让Anthea隔着墙都能听到。
不过这次不如同往常的结局是她上司幼弟离开时的神态。
不像以往得胜时的得意洋洋,也不像失败时垂头丧气,而这一次活像一只在喷活时活让人掐住了嘴巴的喷火龙,整张脸都被气的涨红,想争吵又无处发火的样子。

然后再一次看到他时,Anthea是在她上司的别墅里,那个被叫做公寓的别墅中。

Anthea去接她上司来上班,一如往常的敲门过后就进门。
房子里面像是被龙卷风袭击了,所有的东西东倒西歪,Anthea在进屋时听到。
“I love you.”

两声,低沉又小声到让Anthea以为她听到这两句话结尾的名字是错觉,她也说不好是不是听到这句话两遍了,并且居然还在这句话的结属听到了她上司与上司幼弟的名字做为结尾点缀。

Anthea在想转身离开时,从墙上的镜子里看到了她上司与幼弟。
瘦高个子的男人衬衫零乱,头发乱糟糟的,视力良好的Anthea可以看到那张脸上的疲惫委屈等等她从未见过的表情。他正拥着她上司,把上巴埋在肩上,或者几乎可以说稍矮一点的男人被她上司拥在怀里,她看不见她上司的正脸。
“我喜欢孩子,我想要一个孩子。”
“是的,你会有一个孩子的。”

Anthea仍旧是没有听明白他们姐弟的话,不过仍旧是听过就忘记,这是她的生存法则。
她从不认为她上司是一个好人,虽然是极有魅力的人。

不过她还从没有幻想过她有魅力的上司会和谁在一起。
直到她送她的上司进产房时,她都没有反应过来。

在约翰华生的诊所,她上司生下了一个小男孩。
“那个、我是说、你知道孩子的父亲是谁么?”那个矮个子的脸上一脸八卦加惊奇,“我从来都想像不到,有人会和麦考夫、大英政府在一起。”
Anthea在工作之后头一次难以控制的八卦的情绪,不过“可惜,我也不知道。”
“也是,毕竟那可是麦考夫啊!”

Anthea以为自己会像照顾她上司的幼弟一样,再一次化身保姆,照顾小小福尔摩斯,小孩随她上司的姓,让他们的八卦团着实失望了一下,以为可以从这里知道他的父亲是谁。
而这次他上司的幼弟却出奇抢了Anthea的工作,照顾起了小小福尔摩斯。

至今,Anthea仍旧是服务于她上司,她仍旧很好奇小小福尔摩斯的父亲是谁,不过这些不并不重要。
最重要的当然是——女王万岁,大英政府万岁——不是么?

顺便,小小福尔摩斯是个天材,确确实实是个比福尔摩斯姐弟还要天材的天材。
不过一头黑色的小卷毛倒是像极了也上司的幼弟。
但愿他不会顽劣到需要Anthea去开家长会什么的,如果她上司的幼弟能够去开就好了。

   
© 宇光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