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でもあなたはわたしの光

[MycroftXSherlock]221B七夜怪谈

第三夜 曼童小鬼
    
    今天一天的经历的离奇要远超John经历过其他的。
    
    他们今天在唐人街附近跑了一天,夏洛克在找什么东西,John以为他要找类似于上次解苏州码子一样的招财猫的瓷雕,说实话,夏洛克的描述的东西就像是那个一样。
    “如果你清楚的话就应该知道我现在要找的和之前的完全不是一个国家的东西。”夏洛克翻白眼,不知道他从哪里找来了一个向导,夏洛克说那是泰国人,说实话,John也有点分不清东方人的面目,他们长得都挺像的。
    
    夏洛克带着John跟着向导在唐人街的另一条小道中七扭八拐,在John以他们要找到印度的贫民窟的时候,他们到了一个充斥着怪异气味的地方,脏乱到让人觉得像是在垃圾点。
    
    夏洛克竟然用John听不懂并且辨不出的语言和那个穿着黑袍子的人说话,John看着那个人有点发憷,这个人看起来像极了他幻想中来自东西的神秘诅咒师,干瘪而又眼精明又放光,脏兮兮牙齿上还沾着血迹,比吉卜赛人还神秘而诡异,比阿富汗的难民看着还脏乱。
     
    John如同聋子一般,麻木的被带到了一另一个屋子中,昏黑中摆着一大摆东西,那个神叨叨的拿出来两个东西,似乎让夏洛克扮一个。
    
    快点完事吧。
    John在这屋子里觉得浑身发冷又喘不过气来。
    
    “挑一个。”夏洛克突然间出声,John吓了一跳,被他递过来的东西,那盒子中有两个东西,一个白瓷雕的小娃娃,另一个黑糊糊的一团,似乎像是枯木似的。
    John疑惑的望望另两个人,小声的问夏洛克:“你搞什么鬼?”
    “挑一个。”
    
    John想也没有想就指了那个白瓷娃娃。
    
    然后夏洛克又和那两个叨叨什么,然后又递给了那人叠钱,夏洛克一把捞起那个盒子,他把那两个东西全都打包带走了。
    
    “那是什么?里面太奇怪了。”
    出了那片诡异的地方,John见到了阳光才问,他最近实在太喜欢阳光了,阳光除去了他身上的阴冷。
    
    “小鬼。”夏洛克说了出来,“刚刚的那两个,是小鬼,一个人只能有一个,但是有两种我都想研究一下,所以我帮你弄了一个。” 
    “等等!”John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问夏洛克,“再说一遍,鬼?”
    
    “哦,是的,你知道的,东南亚人有很多诡异的习俗,这是一种鬼,婴儿死后的幽灵。”
    “我去你妈的,夏洛克!!!!”
    
    Shit!!!
    John终于搞明白了,那个看起来像是枯木似的东西,是TMD一个干尸!!
    
    那东西被John扔在桌子上,隔着远远的!一下午,他在网上搜索泰国,这才知道这个国家除了人妖之外的所有东西都让人毛骨悚然,不!确切的说,全都让人毛骨悚然!包括那个看起来是个辣妹但是裙子底下和自己长了一个玩意儿的人妖也让人毛骨悚然!
     
    John觉得似乎有点头有点发沉,他发誓,从上午在那里时他就感觉到了。这让他不得不想像一个小鬼坐在自己头上什么的,这让他觉得更糟了。
    
    来自网络上的资料在让人觉得更外离奇之外,还有毛骨悚然,John他越来越觉得这个东西需要被处理掉,他似乎都能看到了有个小孩子在221B里跑来跑去,John觉得他也许是喝多了,虽然实际他没有喝酒。
    然后他想了想,他给他舍友的天敌——亲哥哥麦考夫发了短信。
    
    “我不想等到他再对什么木乃伊之类的感兴趣,拜托了让你弟弟对更科学的东西类的感兴趣吧!至少别是那种诡异的东西!——JW”
    
    John没有得到回信,不过,终于在傍晚的时候,他等到了救星,麦考夫提着他的小黑伞出现了。
    
    “天啊,你快点管管他把,他搞来的这些东西——”John指着桌子的另一边,那个白瓷娃娃。
    麦考夫拿起了他。
    
    “哦,John,别小题大做了,这只不过是一个娃娃而已,况且在东南亚也有一种流传的说法,凶煞的人连鬼都会怕。你说呢John?”
    哦!该死的麦考夫的似笑非笑,John虽然杀过人,但是完全不觉得自己是凶煞的人。不过他发誓,他要是小鬼的话,绝对会怕麦考夫这样凶煞的人!
    不,确切的说,John现在还活着就挺怕麦考夫的了。
    
    但是麦考人确实挺值得信任的,他让John再次有勇气再次拿起来那个娃娃。
    那娃娃笑的挺甜的,还有点像麦考夫,这有点吓人了。
    
    John明智的趁兄弟战争开始前,就自己回房间了。他发誓他今天一晚上也不要下来。
    在夜里自己吓死也不下去! 
    
    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麦考夫又在那里了。
    “John,昨晚休息的如何?”
    为什么这兄弟两个都这么诡异的关心他的睡眠了!
    
    “不太好。”John觉得脖子发酸,他眼皮底也有点浮肿,“我总觉得似乎有小鬼在屋子里转来转去。”
    
    麦考夫敲着伞,“相信我,这屋子里唯一的小鬼我也可以让他安份下来。”
    
    “可我似乎昨晚听到哭泣的声音。”John很尴尬的说,他等着被福尔摩斯兄弟嘲笑胆小了。
    
    但是夏洛克却抢在麦考夫面前说,“John,是你最近太疑神疑鬼了。你需要多休息一下。”说着,他盯着John,似乎很关似他似的。
    接着麦考夫竟然伸出只手来碰到了John的额头,“我也相信如此。”
    
    John惊恐的望向两个人,这太TMD的不正常了!!
    他脑子里想起的全是昨天夏洛克说的,“我是用求桃花运的理由请小鬼的,让它多给你找几个男女朋友。”
    
    那个白瓷娃娃还牢牢的坐在桌子上,一脸似笑非笑。
    这太邪了!
    等等,昨天这个娃娃是这个表情么?John惊恐的发现那个表情看来更像麦考夫皮笑肉不笑的时候了。

   
© 宇光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