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でもあなたはわたしの光

[银魂]青葱之事

  

  “喂!土方先生,你怎么不去死呢?”微弱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一如往常的恶毒语气。

  

  “要死也会你先死的!”狠狠的咬着嘴里的万宝路,恨恨的诅咒着,死小鬼,永远这么麻烦。

  

  “真是想杀了你啊!”不停的在耳边的喃喃,完全可以想像每天晚上在真选组扎小人诅咒自己的样子。

  

  抬头看了一眼刺目的阳光,还真是失败,一个美好的休息居然还要出来工作“哼,我死了你也不会当上副长的”

  

  “去死吧你!”带着恶毒的诅咒,一遍遍的听着让人火大,用力的捆着那条看起来破破烂烂的腿“你再不闭嘴,我现在就扔下你!”

  

  不用转头就可以看到倚在自己肩膀上有些暗淡的棕红色的眼睛里闪过的得意的光芒“蛋黄酱星人你终于露出马脚了!快点放下我吧!我立刻就以处理真选组叛徒的名义击杀你好了!”

  

  “你个鬼畜系”更加不能放下了,毫无疑问这个死小鬼一定这么想很久了,S星王子!

  

  浅棕色的头发拂过耳边,微微痒的,柔软的发丝不太像这个人带来的感受,回头看看灰败下来的棕红色眼眸。


  掠过背上的鬼畜系,看到身后的火光冲天,大厦将倾,回过头加快脚步,那倒下的大厦的火光像是这小鬼加农炮冲着自己发射后的余景,身后还感到火光的炙热。

  

  同每次火炮掠过自己耳边而过的炙痛感相同,带着死里逃生的庆幸,对,没有错,这种压迫感才是这鬼畜系带给人的感觉。

  

  “土方先生你还是死掉为好!”渐渐声音小下去,像是喃喃,却更加让人听着不耐“你死去好了,这样就可以去陪我姐姐了!”

  

  “啧!”将嘴里的烟嘴与爆炸后喷进来的泥沙吐了出去,“我从来没有那种觉悟!”

  

  “人死了就再也没有意义了!”毫不留情的说出无情的话。

  

  果然感到背后的胸膛上的起伏又加重一些,变得有力了许多。

  

  “果然还是无情的人啊!这种人渣去死好了!”声音像是自言自语,自己却没有心思去听到了,反手从腰间抽出刀刃,电石闪光之间兵刃相接,生死一线之间的事,哪里还有时间去听那如同恶魔的诅咒的一样的话。

  

  明亮的世界似乎只有这个角落是灰暗的,身后的火光似乎也照不净这个角落,只有在火舌的舔拭下不停翻腾的灰尘,由泥土的地面飞起,向上滑翔一路向上,最后翻滚在光线射在这个灰暗角落里的交接线上,在肉眼不可见的直坠而下,死无葬身之地。

  

  快速打斗移动下的视角无限失真,灰调下的视界中唯一明显点的就是喷撒出的血红之色,带着刺鼻的味道,在移动中,耳边的声音微微的变音。

  

  伴随着刀刃相接声,有些听不清都在喃喃些什么了。

  

  “还真是羡慕你啊!什么东西都被你抢走了!”

  狠狠的挥出一刀,又倒下一个敌人,啐了一口血沫,怎么会这么多人呢!

  

  “明明是我姐姐不是么,为什么要总是注意你呢?近藤也是,都是在注意你,什么都抢走了,你去死吧!”

  微微一抖,背着一个少年的重量虽然不沉,但是却也不轻,而在这种时候,就分外的累赘。

  

  “你去死吧!不能杀死你还真是可惜呢”少年的话语轻轻的,有着说不出的遗憾。

  

  虽然精疲力尽,但是终于最后站着的只有自己,当把少年放到墙角时,看到少年上的血渍已经风干,平不经意挂着恶意笑容的姣好面孔上肮脏不堪,疲倦的眯起棕红色的双眼,微微张开的细缝里,棕红色的眼眸不停的追着自己的身影,低声喃喃着不知道从哪里找到的恶毒的诅咒。

  

  “真是忘恩负义的小鬼,怎么说也是我刚刚背着你逃命吧?”烦躁的摸出打火机,又点燃一根烟,看了一眼那个淡黄色的蛋黄酱状的打火机,这不理解美味也就罢了,记得在桌子上看到时附着的便签上写的是‘土方先生快点用你这狗粮打火机自焚吧!’

  

  “明明是你想抛下我的,土方你个叛徒!”少年的声音轻轻的带着恶意的污陷,原本漂亮的脸上已经看不面目,但是紫黑色的唇已经显示出了不正常。

  

  “啧,少说些话吧!”掏出手机,看没有信号,刚刚的袭击看来是预谋已久的了。

  

  “我到要一直诅咒你,听说人要死的时候诅咒是最灵的了”少年的微微的喘着,似乎已经到极限。

  

  “和我一起下地狱去吧!”得是又想到了些什么“算了,我自己去好了,你还得去陪我姐姐,记得以后对我姐姐好一些,不然我会从地狱爬出来也不放过你的!”

  

  狠狠的咬了一口烟,皱着眉不满的“不要说的像是我也要死了一样”微微一顿“而且也不可能上天堂的,都几岁了,你还这么幼稚”怎么也不可能上天堂,搞不好还得同这小鬼一起下地狱,真是麻烦!

  

  “你还能坚持一会的,放心好人不长命,像你这样的祸害可以遗万年的!”叼着的烟吐到地上,转身快步离开。

   

  “为什么一直都在抢我的东西呢?”少年轻轻的声音带着一些落漠,不知道是因为回忆到了些什么,或是毒素已经侵入了大脑,说着一些平时从来不会说出口的话。

  

  “为什么所有人都会喜欢你呢?”最后的声音细细微微,像是随时都会消失的烟雾,淡淡的让人不知道听到的是否是真实。

  

  想了想,转身回来,中蹲在少年面前,不顾少年是否还能看到自己,自说自话“我把蛋黄酱放在你这里,一会我回来你要亲手还给我,不然你就切腹去吧!”

  

  “哈哈!你终于上当了啊!”转身还没有走出去三步,就听到少年嚣张的笑声,眉毛一跳,转过头来看着那个倚在角落里的少年。

  

  少年原本没有活力的双眸双绽出了光芒,盯着自己,笑的夸张“蛋黄酱星人你终于把蛋黄酱拿出来了啊!现在你出去吧!外面进藤都在等着你呢!”

   

  “为什么我也会喜欢你呢?真可惜啊!不能亲手杀死你了呢”转身离开,身后细不可察的声音消失在风中。

  

  “土方先生,愚人节快乐!”

  

  走出破败的地下室,仰头再看向天空,恍如隔世般的陌生,随手用刀背将所有人都打败。最后看到熟悉的面孔哈哈大笑的从后方出现。

  

  “十四,你被吓到了吧!!愚人节快乐!”大猩猩似的脸上带着笑意,“十四你又变厉害了呢!所有人都倒下了”

  

  尸体们也起身围着自己,疲惫到极点的神经渐渐松驰下来,喧杂的吵闹声像是电视的无频道时的哗哗声,松驰的神经有些听不见声音了。

  

  “砰!”突然而来的身后大楼的爆炸声,让五感猛的回归,轻轻的张口“之前你们的袭击也太逼真了吧!”

  

  “啊哈哈,什么袭击嘛!不过是让小总去佯攻你一下罢了嘛!”带着不经意的味道。

  

  “而且那小鬼跑到哪里去了?怎么一直也看不到了呢!”近藤嘟囔着。

  

  嘴边的烟突然坠落在地面,可以看到轻轻的扬起的尘土,回头看到一点点崩蹋的万丈高楼。

  

  恍然间看到天空中少年仿佛回光反照的笑容。

  

  “土方先生,愚人节快乐!” 


   
© 宇光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